jiekev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ekevin

博文

科院是个特殊的地方!

已有 4711 次阅读 2011-5-2 21:1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文章, 论坛

    五一过后,在科院的日子就只剩下两个月了,然后是回所!回所历练!
    科院一年的专业基础学习,虽没有太大的成绩,但没有遗憾。因为认识了很多东西。
    科院是个很特殊的社会单元,这充分表现在科院研究人员和学生身上,科院不乏混日子的人,但大多数人都心如明镜,都很有思想或者想法,相信混日子的人也是一时的被外界迷惑或者根本不是混日子而是在探索新的领域,最起码是在体验一种不同以往的生活学习方式,这样也有好处,可以多个角度认识生活的本质。“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相信科院的学子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而且有能力担当!
    加入科学网论坛不久,但发现很多积极乐观的人,他们生活,学习都很充实,通过他们写的文章能感觉到他们在思考,他们同样经历过迷茫和徘徊,但他们中很多人现在都趋于理性,都开始变的踏实,他们不求一鸣惊人,而是在默默的努力着,一点一滴的积累,不断的夯实自己的基础,他们是科院真正的中坚,他们的状态就是科院现在最应有的本质的东西,是科院存在的灵魂,是科院最独特的特征!
    很庆幸在科学网感受到科院弥足珍贵的踏实气氛,他们是部分老师和学生创造的,谢谢他们给我指路!
    利用不多的时间总结自己的所学,向先进看齐!
    继续感受科院的特殊!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80-439662.html

上一篇:努力发现身边的积极事物!
下一篇:感受地球科学学院的硕博士论文答辩!
收藏 IP: 210.76.194.*| 热度|

2 文双春 张玉淑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