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ekev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ekevin

博文

努力发现身边的积极事物!

已有 3775 次阅读 2011-4-30 12:1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早上7:00去人文楼上自习。
    做清洁的阿姨早已开始她一天的工作了,她要把人文楼所有的教室都打扫干净,檫桌子,拖地板等等。每天如此!
    她见我在看书,尽量把动作做小,尽量不发出声音,尽量不打扰我,真的由衷的感谢这么细心的阿姨,这么勤奋认真的阿姨!当她拖地板到我坐的的位置时,我赶快起来帮忙搬凳子,但,阿姨却轻声地说:“没事的,你不用起来。”我见阿姨根本顾不得抬头,只是一心的想把地板拖干净,尽量快的把活儿做完。
    我从阿姨说话的语气中能感觉到她很高兴,她对她的工作成果能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而很满意,很自豪,很值得!
    是的!阿姨做的工作很琐碎,很繁琐,但贵在每天都坚持不懈!而且每天都坚持做好,做的再好一些!这种认真负责,踏实而又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心态真的很值得我学习。
    感谢身边积极奋斗的人们,你们的行为感染了我,让我觉得生活很有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6180-438934.html

上一篇:聆听地科院董书文副院长报告!
下一篇:科院是个特殊的地方!
收藏 IP: 210.76.195.*| 热度|

2 王季陶 周灵娜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