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yucui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yucui11

博文

延期

已有 4625 次阅读 2012-2-16 20:22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毕业,论文,答辩...像一个完整的程序,又开始运行起来,我应该是第二次看着一个年级的同学经历这些,第一次是别人硕士毕业,我硕转博,博士的学习,虽然也很忙碌,但毕竟滋味不同,看着亲爱的他们一步一步的走开,觉得,哎,一起玩的人走了,迎来的是有点不同色彩的人生;本以为2012我也该毕业了,可是经过与老板商量决定,还是选择了延期一年,各有利弊,但我宁愿走得远一些,或者美化一下,愿意做得更好;然而,毕竟是舍弃了眼前很容易的毕业和工作,难免纠结,经过了吃不下睡不香的心志之苦,体肤之痛,终究还是决定不参加工作的面试,不参加毕业答辩,延期一年。当把这个决定写给导师看的时候,竟有些毅然决然的感觉,然而,决定之后,便轻松起来;从来都是决定之后,便义无反顾的该干嘛就干嘛,终于,神清气爽了。
生活中充满了变化,当年大学毕业,没有想到要读博,读了博士,没有想到要延期,一位朋友笑我:是你在那边没有习惯延期。突然觉得,呵呵,原来延期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我不过是担心失去了许多机会吧,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因为也许以后的路会走得更好。
写给那些和我一样要延期的他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5930-538154.html

上一篇:仪器培训
下一篇: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收藏 IP: 159.226.108.*| 热度|

1 张凌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