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des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ydesk

博文

科研项目和工作项目

已有 3676 次阅读 2011-4-27 11:3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章, 工作量

   这几天所里项目内审,从早上吵到晚上,吵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
   我的课题,给我提出了好几条意见。最主要的一点是说我把工作项目当成科研项目去做,不行。
   对于科研项目和调查类工作项目,不同点在于:
     1.科研项目注重自由探索和创新,工作项目要求按规范做事
     2.科研项目看重成果比如发表文章等,工作项目看重工作量的完成。
     3.科研项目允许不成功,工作项目定的很死,必须按方案执行
     4.科研项目需要看文章,做实验,工作项目琐事特多,月报季报半年报的,特别繁琐。
  我以前做的大多是科研项目,思路已经习惯自由。
  会做科研项目,大多数都可以做工作项目,会做工作项目,科研项目未必会做。个人意见。
  怎么做好工作类项目,我还得琢磨和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5705-437800.html

上一篇:写英文和中文文章的对比
下一篇:加油~
收藏 IP: 202.103.244.*| 热度|

1 文双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