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云起云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ipple 本博客内容和任职各单位及工作没有任何关系,请勿对号入座。

博文

幸好不是自己的问题

已有 4347 次阅读 2011-3-9 11:53 |个人分类:个人随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平和祥静的过惯了十几年国外的日子之后,海归过程中却遇到了种种莫名其妙乃至匪夷所思的国情,在漫长的等待、焦急、不平、愤懑之后,气郁于胸,自然也休息不好,导致这几天身体状况忽然变差。
    方才脱下一层层的手套和无尘服,从超净生产线回到办公室,刚刚坐下,忽然感到一阵缓慢的晃动,天晕地旋,心想“这怎么了,我出问题了?”刚定下来,又来一阵,而且更厉害,
   “完了,不会是自己要晕倒吧,这要从办公室被抬到医院去了,该闹多大动静去啊”。
    赶紧站起来,试图看看到底是不是自己要被迫休息了。看到别的同事也有站起来的,心里有了点底,问一句,
  “是不是地震?”“是地震”,
  “哦,幸好不是自己的问题”
  “你以为自己脑袋发晕了,是不?”
  “是啊,我以为自己要倒下去了呢”
  “是和平常晃的不一样的地震”同事去查新闻,xx地方x级地震。
    我安心的坐回座位,幸好不是自己的问题,不过是小地震而已。
    这里常见地震,通常都没有危害,再说再大的地震,顶级科研机关的顶级科研设施,也决不需要担心倒塌,和许多危险源在一起,几乎天天响在耳边各种各样的警报,也完全没有反应。
   
    嗯,幸好自己没出问题,国境那边,眼前的麻烦丝毫没有进展,后面的麻烦还望不到尽头......,
    “也许,刚才不是地震会让我能更轻松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4810-420380.html

上一篇:勇于撤退
下一篇:东日本大地震亲历
收藏 IP: 150.29.185.*|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