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y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ye

博文

一路向西(四)-横穿加拿大

已有 3762 次阅读 2016-7-19 09:06 |个人分类:万里之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路向西(四)-横穿加拿大

(由于上面篇博文中图片太多,以至于没法显示,所以这里重新分一下吧。)

魁北克之旅

不知不觉离开枫叶国快一年了,拖了的游记还没写完,这似乎不是我的风格,于是决定在忘却整个旅程之前写完吧,算是做个最后的了结。魁北克在此行的最东边,所以算是真正的一路向西。魁北克省在加国算是一个特别存在,不仅仅因为其长久的历史,还因为殖民文化遗留-法语。魁独们闹了很多年,迄今似乎仍未成功。不过他们所努力争取保护的魁北克的古城与蒙特利尔的确是一个既有自然之美,又有历史之美的地方。


水晶瀑布,蓝天影印之下,挺壮观的,从上往下看更是颇为震撼。


水晶瀑布下的水汽很盛,一大群孩子在里面玩,特别有趣。水汽里的彩虹很美,第一次见近在身边的彩虹。


魁北克古城-五角大楼,当年的军事要塞,我猜美国的五角大楼当初设计的时候应该是借鉴了这里的思路 ,所以美国的五角大楼也算是“山寨”吧。


魁北克古城的古炮,几百年前,这个港口应该发生了不少的战争吧。作为历史记忆的一部分,这些古炮台与安宁的游人似乎有着某种联系与呼应。


魁北克城里的马车,拉着有人悠哉游哉地在城里转悠。据说冬天,这里的街道特别美,可惜我冬天的时候没来。


某个富豪送给魁北克的礼物。


这个宾馆挺有名的,特别的冬天的时候,冰酒店之旅算是一大特色。


蒙特利尔葡萄酒庄与薰衣草之旅

葡萄酒尤其是冰酒应该是蒙特利尔一大特产,所以各种聚会,招待会宴会,一般都有各种白或者红葡萄酒。蒙特利尔的最后一行,定在葡萄酒庄,也算是冥冥之的天意。


这算是第一次见识专供酿酒的葡萄,跟我家乡那种藤曼极长的还是有些差别。


扎葡萄的,可惜酒庄的解说员说法语,我听不懂,也好,我就有时间在葡萄之间转悠。


酒庄产的各种葡萄酒,好似艺术品。


薰衣草-第一次见薰衣草,宁静的午后,在期间的草地上吃个午餐,算是美美的享受。入口处有人演奏音乐,画面很美。没去过普罗旺斯,却在法语之城见到了薰衣草之美,算是满足。


东乡峡谷-水中对着很多人们砌起来 的石块,颇有仪式感。好像日本人也很喜欢在水里叠这种石块,挺有意思的现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4663-991499.html

上一篇:一路向西(四)-横穿加拿大
下一篇:告别2017
收藏 IP: 130.54.1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