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y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iye

博文

古都的春

已有 4467 次阅读 2016-4-22 21:17 |个人分类:行在京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古都的春

京都很美,四季都美得让人心醉。


春开百花冬飞雪,夏绿浓荫秋红叶。

五彩岚山黄金阁,千居伏见蓝清水。


古都之春从樱花开始,美不停止。因为樱花实在太美,所以似乎慢慢变成常景了,尤其是在日本,随处可见,较之于常见之美,即使如清水寺八坂神社,哲学道以及岚山等赏樱名点,我仍然更爱小处樱花在某个瞬间的光影之美。今年的樱花季算是基本过去,以此开始新的春天。

毬毬与樱花系列



光与影系列

花间盈动的蜜蜂




樱花树下樱花满地,美妙音乐悠悠而起。



下面是八重樱以及一些不怎么常见的樱花,尤其是淡绿色的樱花(不知道学名),菊樱,麒麟樱等。



樱花雨蛛丝的故事-若影若现的蛛丝更增添了几分意外的美

樱花与蛛丝的故事-光影流动

夜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4663-972009.html

上一篇:一路向西(三)-纽约
下一篇:信仰与美的旅程-日本之伊势志摩与熊野古道
收藏 IP: 130.54.130.*| 热度|

12 朱晓刚 李学宽 张珑 张忆文 庄世宇 宁利中 陆俊茜 高建国 赵新铭 王桂颖 biofans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