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时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ssport

博文

突然对西域有了浓厚的兴趣

已有 3767 次阅读 2011-9-11 20: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对西域的古丝绸之路历来怀有兴趣,几年前做为爱好查阅了一些资料,对西域的历史变迁有了一些了解,现在想研究丝绸之路周围的历史古迹及文明变迁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不知为何?或许是见惯了东部的人文景观、风俗民情,西域显得更为神秘?或许是相比较中东部的文明发展较为单一,西域显的更为交融与变幻?远古时代,人类没有飞机,不能从大海航行,只能选择内陆走丝绸之路完成文明的交融和传递,古丝绸子路连接了中国文明,埃及文明、印度文明,美索不达米亚文明,中亚文明,希腊文明等古代文明。是不是我骨子里还是流淌着对神秘民族追踪的好奇心与民族基因?

    这和目前自己的研究方向相去甚远,但是,河西走廊,古丝绸之路象一条丝线一样牵着我,遥望着远古的西域。

   纠结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4397-485305.html

上一篇:支持饶毅,中国科学史或将永记这一事
下一篇:人们赞赏花的绚烂,树的常青,有谁关注过落叶的深情?
收藏 IP: 111.117.1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