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native Explanation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lush 社会心理学博客

博文

大师的气场

已有 4841 次阅读 2009-11-11 19:45 |个人分类:师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我是一个幸运的家伙,一路求学关键时刻总能遇到好老师。 现在在选学校,所以也特别关注选导师的事儿,觉得到达以下三点可以称得上我眼中的大师: 
 1,有感染力的对学科的喜欢。就是打心眼儿里喜欢那个学科,以至于旁人听他讲研究会被不由自主的带进去,觉得超有趣,超有前途,超愿意投入。 
 2,待人平等。支持鼓励青年学者(比如我这样的…haha…just kidding..) 记得我第一次去找p,背着小书包怯生生到他办公室门口,他也不知道我是谁,就从大办公桌后走出来,同我亲切握手,问同学有啥事啊~~ 
 3,天真淳朴。有喜乐。 
 保佑我再遇到个这样的导师吧!!~~~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4363-270302.html


下一篇:吃快餐,不耐烦
收藏 IP: 216.96.200.*| 热度|

7 王晓明 薛长国 刘耀 陈儒军 许浚远 李泳 赵新铭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