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诗鳌的坝工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shiao 拜兴趣为师 走创新之路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218.199.207.*   [13]王一君   2019-12-21 16:15
朱老师,您好!本人是华中师范大学情报学在读硕士,目前正在进行虚拟学术社区系统有序度方面的研究,故发此问卷,恳请您拨冗填写以下问卷。本问卷实行匿名制,所有数据只用于统计分析,请放心填写。
链接如下:https://www.wjx.cn/hj/bi2jnusxz0e6lq1vdku84g.aspx
如果您对相关研究感兴趣,可以给我留言或者邮箱:1083634082@qq.com
再次感谢您的填写和支持!
IP: 183.203.219.*   [12]任杰   2017-11-29 11:31
朱老师您好,看到你的博客内容感到非常开心。在这里想咨询您一个问题:我国混凝土坝的大致数量有多少呢?(我从水利发展公报上仅能查到水库大坝总数约为9.8万座)。冒昧咨询,希望您能海涵。在此,祝您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完善您的坝工世界。
IP: 101.5.196.*   [11]温洁   2017-9-20 19:05
朱老师,我是温洁,您还记得我吗?请您查收邮箱,我给您发了邮件。
IP: 159.226.163.*   [10]倪乐意   2017-9-14 15:33
您可能感兴趣的问题: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475614-1075683.html
IP: 112.25.185.*   [9]hhdxmxg   2015-9-28 21:07
谢谢朱老师的回复!仔细看过您老给每位网友的回复,从中能够看出来您老治学严谨,比如每段文字开头空两格、末尾处祝好和签名,更能感受到您老虚怀若谷,比如回文中多用“您”而不用“你”,对这些细节的讲究正是我等后辈学习的楷模!祝您老及其家人国庆节快乐、身体健康!
IP: 112.25.185.*   [8]hhdxmxg   2015-9-24 09:27
谢谢朱老师加我为好友,最近在科学网发现并阅读您老的许多有关坝工类的博文,增长了我的见闻,使我获益匪浅,还望您老不辞辛劳能够继续写下去。还有朱老师博客首页的马头琴曲《达古拉》应该是有着中国马头琴第一人之称的包朝克先生所奏的版本吧,我也非常喜欢蒙古歌曲和蒙古乐曲,尤其是已仙逝的内蒙古歌王哈扎布老先生和草原夜莺德德玛。最后,祝您老身体健康!
我的回复(2015-9-28 16:38):谢谢您关注我的博客,您的热情令我感慨不已。
很高兴有您这样的好友。
祝您国庆节快乐!
IP: 114.251.100.*   [7]温洁   2014-6-29 20:18
朱老师,好久没联系您了,您身体和心情都好吧!您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哦!很想念您!
IP: 1.83.78.*   [6]李蕾   2013-9-16 08:25
您好,我是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一名博士生,最近想做一份用户打标签行为的调研(就是您在发表博文时会让您给博文添加标签),但是我缺少研究数据,恳请您在百忙中抽空帮我填写一份问卷,问卷大约需要您5分钟的时间,非常感谢您!!
      问卷地址是:http://www.sojump.com/jq/2709468.aspx 将此链接复制进浏览器的地址栏,然后按回车键即可,非常感谢您!!!
IP: 221.130.162.*   [5]linhaiyue   2013-3-21 22:38
朱老师,您好!我是一名在校的水利工程专业专科生,近两日我们学校有关于“五大员”考试报名的通知,我暂时不想全部考证,所以我想咨询一下您“施工员、资料员、质检员、监理员、材料员”这五个证书到以后就业时选哪几科比较好,我考虑选“施工员和质检员”您觉得如何?谢谢
我的回复(2013-3-24 12:05):Linhaiyue同学:
  你的留言今天才见到。我认为这“五大员”所从事的工作都是实践性很强、内容很丰富的工作,都是很重要、很有意义的工作,不能一般地评论哪员好哪员不好,主要是结合本人的特点和兴趣来选择。如你对施工工艺、施工流程很熟悉、很感兴趣,就选施工员好了。又如你对资料的搜集、整理等工作很热爱,那就选资料员好了。
  很抱歉,我的回复可能解决不了你的问题,但认识你很高兴。
祝好!
                                 朱诗鳌  2013.3.24.
IP: 124.88.139.*   [4]sdlsyx   2012-8-18 00:04
双漕互刷顺直渠道化河漕,可能是治理黄河下游泥沙的一个好方案,我设想:
    在小浪底水库以下,利用黄河故道开挖几条大渠,各宽30米,引高含沙高速洪水冲刷渠道,用水泥板护岸,冲刷出深3米宽200米的顺直的两条或几条河漕,要求单个河漕能够顺畅地把高含沙的人造洪水冲入黄海或渤海,利用一些工程手段保证河漕不断刷深,最终河漕深度达到20米,再用闸门控制相邻的河漕,利用相邻河漕的20米高的水头相互冲刷河漕底的淤泥,这样经过几十年几百年后,黄河下游的河道就会成为“梳状河道?”
河道就被几十条深达20米的能够顺畅地不於泥沙的河漕分割,即使来个10万流量的洪水,呵呵,相信也没事的

史迎新     sdlsyx@126.com
我的回复(2012-8-20 12:08):拜读了,谢谢!
IP: 61.136.151.*   [3]winer   2012-6-8 20:07
朱老师:
我是一名水工大二的学生,看到您的博客我有很多感慨,虽然我的专业知识还不是很多,但是我很喜欢朱老师博客上的知识,很明了,也易懂,对朱老师的为师之道感到钦佩,向朱老师致敬!!!
我的回复(2012-6-10 12:23):winer同学: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博客的关注和给予的赞语。应该说,写博客还是有点辛苦的,但博客能得到您的喜欢,也值得啊!
祝您学业有成!
我的回复(2012-6-10 12:16):winer同学: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博客的关注和给予的赞语。应该说,写博客还是有点辛苦的,但博客能得到您的喜欢,也值得啊!
祝您学业有成!
IP: 166.111.140.*   [2]riversea   2009-7-24 21:59
朱老师,您好!

您的《坝工纵谈》,既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又能以浅显的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让人受益匪浅。

如果其他领域的科学家也能用您这种方法来介绍本领域的知识,那就太好了。

您所题的“拜兴趣为师,走创新之路”,学生一定谨记。

李江海
博主回复:riversea:你好。发来的“留言”收到了。
见到你的留言与见到你本人一样高兴。我潜意识地感到, 在你身上蕴藏着很大的奋进力量。
我们生活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 真要好好感谢网络、博客赐予的恩惠——它把许许多多难有机会相识的人联系在一起, 互成知音。
祝你学业辉煌!
朱诗鳌 谨启 2009.7.25.
IP: 61.167.60.*   [1]张光明   2009-6-10 16:49
朱老师的名字有什么讲究吗?
博主回复:我的名字一半是宗族定的, 一半是自己出生前父亲在梦中定的, 是正宗的实名, 谈不上什么讲究。昵称才有讲究。谢谢你的留言。朱诗鳌 谨启2009.6.10.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