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诗鳌的坝工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shiao 拜兴趣为师 走创新之路

博文

书好不在厚(六)

已有 4307 次阅读 2019-1-1 12:04 |个人分类:经济史|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书好不在厚(六)

——冀朝鼎和他的书


朱诗鳌

    (9)

冀朝鼎先生英文版原著Key Economic Areas in Chinese History as Revealed in the Development of Public Works for Water-control ,上世纪70年代末由笔者翻译成中译本,书名为《中国历史上的基本经济区与水利事业的发展》。中译本1981年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图1)。之后,1992年和1998年该社又两次重印(图2和图3)。

本世纪初年,中译本被收入超星公司电子图书数据库。

中译本2014年改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书名改为《中国历史上的基本经济区》并选入由该馆出版的《中华现代学术名著丛书》(图4),2016年又出了第2版。2017年,商务印书馆该书的精装版,作为纪念商务印书馆成立120周年图书之一种。精装版如图5所示。商务印书馆于1897年2月11日在上海创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迁址北京。商务印书馆是中国唯一一家跨越三个世纪、历经120年岁月的出版机构,标志着中国现代出版业的开始。

 

             

                             图1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图2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图3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1981年版                         1992年版                         1998年版

      

                                             

                                            图4 商务印书馆2014年版               图5 商务印书馆2017精装版

        

                                  

                                   图6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部分图书展区宋伟 摄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展出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商务印书馆出冀朝鼎先生著作中译本的精装版,被列入展览(置于图6右侧的红色封面图书中)。

冀朝鼎先生著作的中译本,自1981年第1版后,迄今近40年,受到国内外读者的关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4137-1154735.html

上一篇:热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
下一篇:一筐鸡蛋
收藏 IP: 59.174.73.*| 热度|

2 武夷山 陈昌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