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2015

博文

免费影像数据下载网站汇总

已有 4701 次阅读 2016-4-18 22:49 |个人分类:遥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网站汇总, 免费影像数据下载

在资源生态环境方面的应用或研究,数据源可选择Landsat、资源卫星-2A(B)、Modis数据、NOAA的AVHHR、SRTM的地形数据,这些数据基本可以免费获取。

中国资源卫星数据服务网

http://219.143.215.3/
说明:需要注册一个账户,信息要真实,他会经过一定程序的验证,当身份通过之后,你就可以下载上面的数据了。还有一种方式是通过单位开据证明信,可以传真给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相关人员,说明使用目的,他们会以光盘形式发放。

环保部环境星下载服务网

www.secmep.cn

说明:需要注册一个账户,以及提交相关信息。经过验证后给予开通,可下载环境小卫星影像数据。

风云卫星遥感数据服务网

http://fy3.satellite.cma.gov.cn/PortalSite/default.aspx

 说明:上面集合了风云系列卫星、NOAA卫星数据下载。

国内综合数据共享网站

1、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网
http://www.geodata.cn/Portal/?isCookieChecked=true
2、数字黑河共享网
http://heihe.westgis.ac.cn/
说明:原则上两个网站都需要书面申请.但可以通过E-mail联系他们,说明特殊情况,他们会尽快给你开通FTP帐户和密码及端口等.地球系统科学数字共享网一般3个工作日内有回复,数字黑河可能更快。
3、国际数据服务平台
http://datamirror.csdb.cn/
数据资源包括Modis、Landsat、SRTM、ASTER GDEM、NCAR及天然气水合物的部分数据库,并与国际数据资源保持同步更新。

ENVISAT-ASAR雷达卫星数据共享

http://ds.rsgs.ac.cn
说明:只需要注册一个账号,大约经过2星期就能通过审查。包括了大量的ENVISAT-ASAR的存档数据下载,速度挺快。
http://datashare.rsgs.ac.cn

MODIS数据国内下载网

1、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MODIS地面接收站    
http://www.modis.net.cn/
2、中科院地理所Modis共享网
  http://www.nfiieos.cn/ 
说明:国内还有多家Modis接收站,不过只有这两个网站下载系统经常能访问。

MODIS数据国外下载网

美国NASA的MODIS下载网
http://modis.gsfc.nasa.gov/
http://ladsweb.nascom.nasa.gov/data/
说明:比较全,更新速度非常快。能下载原始MODIS数据。

Landsat数据下载

美国马里兰大学
http://glcf.umiacs.umd.edu/data/landsat/
说明:数据基本是2002年之前的。上面有很多免费下载数据的网站链接。
http://glcfapp.umiacs.umd.edu:8080/esdi/index.jsp
http://edcsns17.cr.usgs.gov/EarthExplorer/
说明:能下到2003年之landsat7数据

全球SRTM地形数据下载网

NASA网站公布的下载地址。
ftp://e0mss21u.ecs.nasa.gov/srtm/
http://srtm.csi.cgiar.org/SELECTION/inputCoord.asp
说明:这个FTP经常关。

全球基于Aster的DEM数据下载网站

https://wist.echo.nasa.gov
说明:这个网站还可以下载其他数据,包括Landsat、Aster、Modis产品数据等。

Hyperion数据下载

http://glovis.usgs.gov/

全球各国shape数据下载,包括矢量要素、dem数据、遥感图片,免费,精度不知

   http://biogeo.berkeley.edu/bgm/gdata.php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7373-971031.html

上一篇:ENVI/IDL进行最大值合成处理
下一篇:遥感卫星影像免费下载
收藏 IP: 117.140.192.*| 热度|

1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