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201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2015

博文

多期NDVI图像合成一期图像操作过程

已有 4340 次阅读 2016-4-14 21:14 |个人分类:遥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DVI, 多期, 图像合成一期图像, 操作过程

一、 ENVI classic 波段运算工具:

Basic Tools->band math,输入公式:((b1 ge b2)*b1)+((b1 lt b2)*b2),即如果b1大于b2,则取b1的值,如果b1小于b2,则取b2的值,也就是取最大值。

将任意两个tif文件的波段分别赋值给b1、b2,保存结果;然后重复以上步骤,将结果和剩下的波段再分别赋值给b1、b2,最终得到三个波段的最大值结果图像。

 

二、ArcGIS

空间分析工具(Spatial Analyst->Local->cell statics)

 

双击cell statics出现对话框:


 

 

双击

cell statics

出现对话框

 


将三个10天的合成数据加载,叠加统计方法选择MAXIMUM,点击确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7373-970143.html

上一篇:ArcGIS Python实现Modis NDVI批量化月最大合成
下一篇:Lambert's Azimuthal Equal-Area Projection
收藏 IP: 117.140.1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