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勃亮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bl

博文

要多给青年人机会

已有 4965 次阅读 2012-3-1 08:35 |个人分类:言论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青年人

最近“武大”袁荃教授的事情很多人讨论的很热闹,不过我觉得很好,还是要给年轻人机会,28岁的年龄是非常黄金的年龄,是创造力和想象力极为丰富的年龄,而教授的位子可以非常好的解决其在国内的生计各个方面的后勤问题。由什么不好?国内的好多青年科学家都由很多的精力放在解决个人生计的问题上。

青年官员也是如此,如果他是通过正常途径当上了某个级别的官员,那就应该支持他,让他以实际工作能力来回报社会。

青年人登上高位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他受体制、僵化思维的桎梏很少,更容易有突破。

总之,我支持年轻人上位,尤其在当今的中国。


武汉大学引进28岁女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331-542737.html

上一篇:2012年,一个新的开始
下一篇:2013,重新起航
收藏 IP: 159.226.169.*|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