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勃亮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bl

博文

2012年,一个新的开始

已有 3237 次阅读 2012-1-4 15:56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2012年,传说中人类毁灭的年份!但事实上,从天文学角度讲,人类及其脆弱,要毁灭人类太容易了,太阳发点小脾气就足以毁灭地球上的人类,附近宇宙的一次伽马射线暴也足以毁灭人类。地球上的人类有两大保护:一个是大气层、另一个是地球磁场。前者给人类提供呼吸的空间,并阻挡小行星、陨石以及紫外线等等,后者则是用磁场构筑一个安全的港湾,人类可以免遭强宇宙射线的伤害。若是其中之一受到损害,人类的末日也就不远了。

但是,我认为人类要毁灭,更大的可能性是人类自己将自己毁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3331-525482.html


下一篇:要多给青年人机会
收藏 IP: 159.226.169.*| 热度|

1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