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人生转瞬即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123xq 游走于学术边缘。

博文

随想录(12)

已有 1273 次阅读 2018-12-4 10:51 |个人分类:哲学片断|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时代本身无所谓好坏。时代只是一种遭遇。时代只是一个起点。生命才是内容。经历你应该经历的,一切都回归尘土。放弃抵抗,生命就失去了意义。当然,沉默也是一种抵抗,不合作也是一种抵抗。

所谓的权力只不过是一种想象。无形的枷锁更加难以摆脱。沉重的不是锁链,而是放弃抵抗。

生命的轻浮只是因为缺乏根基。摇摆的芦苇不会自发的学会思考。诗意的栖居却无法摆脱庸俗的包围。善良也是一把利刃。

看得见的、看不见的,都是来自自然的想象。诱惑,像神启一样。打破一切偶像,颠倒的世界一直在循环。跨不出去,只是因为没有围墙。

世界的图景不可能来自世界。一切都只是生命的幻象。破产的哲学留下了一堆沮丧。趾高气昂的,正在挖掘着坟墓,旁边的墓碑上空空荡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2774-1149769.html

上一篇:随想录(11)
下一篇:随想录(13)
收藏 IP: 218.75.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