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人生转瞬即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123xq 游走于学术边缘。

博文

死亡与救赎:关于沉沦的哲学之思(一)

已有 1948 次阅读 2018-4-8 13:00 |个人分类:哲学片断|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生,开启了对死亡恐惧的大门。哲学就是思考死亡,就是死亡的永无止境的实践。生,就是死的第一个事件。在生与死之间,铺满了诱惑,浓墨重彩,软化了思的力量。当无力思考的时候,死亡悄悄地走近、走近。恍惚之间,仿佛有一束救赎之光。不需要仰望,没有神,救赎之光均匀的铺满一切空间。却无法观看,因为身在黑暗。阴影,不再投射。看不见,只是因为没有愿望。

    希望,就是绝望。回不去。回头,什么也看不见。没有感觉,甚至感觉不到没有感觉。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自然的来不及变化,就像伸出手,却再也收不回来。感性、理性,都是荒漠。风,卷着欲望,一波又一波。卷走的,卷不走的,都不会留下来,就像从未来过。

    世界是平的。没有厚度,没有内容,甚至也没有虚无。存在,从未存在过。唯一真实的就是幻觉。幻想,就是一切。错觉,不会错。说不出的,才是真正要说的。感觉不到的,才是最真实的感觉。

     疯狂,只有疯狂才是一切。清醒的理性堆积着,堆积着,静悄悄的燃烧。自我,就在这燃烧中升起。升起的迷雾中,宇宙恢复了秩序。看,看那灵魂,就在迷雾中寻找。路,其实就在脚下,却永远都看不见。看得见的,永远是被设计好的。

    救赎,没有救赎的理由。没有理由的救赎还在救赎。救赎者们,带着伪善的面具,举着高傲的牌子,俯视众生。

    孤独,永远的孤独,只能在孤独中死去。重生,只能在希望中重生。而希望,却在沉沦中沉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2774-110800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随想录(1)
收藏 IP: 60.181.108.*| 热度|

1 马秀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