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作为弱者,可以不解释

已有 3190 次阅读 2013-11-25 21: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王天旭博后为自己辩解的那一幕让我想起《红楼梦》中的焦大,那个从死人堆里背出自己的主人的家奴,仗着自己这份功劳,耍酒疯,口无遮拦:“爬灰的爬灰,养小叔子的养小叔子。”遮羞布被一把扯下,这还了得,于是那些还要面子的人用土和马粪满满地填了他一嘴。

那个节目中无论是主持人义正言辞,还是责难人的咄咄逼人,都是人们惯用的政治伎俩。先摆出红头文件,说你违反了其中第几款第几条,这是不行的,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然后又化身为正义的使者,同时又是最有人性的人,说你如此这般这般于情于理都不和啊,不如早早承认错误,不要使父母受辱,兄弟蒙羞,早早自行了断为好!

媒体人要得只是个噱头,一方面我鄙视他们的缺乏修养,另一方面我敬重他们的职业热情。既然火了,说明他们成功了。只是遮羞布被王博士失声痛哭的表情撕得粉碎,一览无遗下,人们该如何表态呢?

一般说来,

混得好平时不大做亏心事的人会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混得好平时经常做亏心事的人会心中窃喜鄙视之嘲笑之,

混得不好平时不大做亏心事的人会有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混得不好平时经常做亏心事的人会感到无限地安慰……

王博士所奢求的理想和最根本的人文关怀只能从书本小说中获得。

很多人说这个王博士不值得同情,无能又自私,我如果是王博士的话我会说一句:“管你屁事!我又没吃你家一碗饭。”当然了,聚光灯下,摄像头前,还是要做出一脸苦情,需要哭泣的时候要毫不吝惜泪水,同时还要双手抱头一屁股蹲在地上,时而将手做成拳头捶打自己脑袋,边打边说自己对不起全世界,作为中国人不会玩点政治简直就弱爆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744643.html

上一篇:股毒
下一篇:《局外人》——我无所谓
收藏 IP: 120.128.6.*| 热度|

11 王振亭 赵序茅 邵宇飞 乌志明 曹裕 张忆文 廖晓琳 刘建兴 王春艳 EroControl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