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胆琴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ierykylin 踞太学之席 虑致知格物 在山林之远 忧庙堂苍生

博文

团队的直接管理 和 间接管理

已有 7723 次阅读 2012-3-30 14:27 |个人分类:我笔我心|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管理, 战斗, 突破口, 竞技场, 斯巴达克

对于一个团体的管理,有直接管理,比如美剧 斯巴达克思 中奴隶主 batiatis每每单独召集单个角斗士问其状况与需求,这方法往往很有效,桀骜不驯一心求死的斯巴达克思就是这样,被他找到了突破口,以帮助寻找妻子、努力战斗成为竞技场冠军为互助协定。这一协定激起生活和战斗的斗志,为了筹集够赎回其妻子的钱而不断训练、战斗、生存,最终成为一代英雄,当然后面的事情比较复杂,就不是“直接管理的问题了”

 

 

另一个方法是间接管理,对于一个庞大的、陌生的团体,往往比较有效。即在其中指定奖励和惩处规则,任命层级管理团队,负责贯彻这些规则,并保证团队管理层的优胜劣汰。

比如,在9000后的中小学生管理上,通过任命班长、组长、区队长,让其向着最高管理者的目标,通过内部的挟制、竞争、对抗、平衡,不断前进。

 

这两类管理方法在管理专业相关的研究材料有哪些呢,请高人指点,跪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0819-553504.html

上一篇:悼念我的二爷
下一篇:老师,生日快乐!
收藏 IP: 124.118.136.*| 热度|

1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