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科学之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melleon

博文

另一个中国——上吊的老人

已有 2734 次阅读 2010-6-13 16: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是在和爸妈回到L楼的当天晚上听说那个将近八十岁的老人上吊死了的。大娘嫂子们聚在一起低声的谈论这件事情,吃吃的笑声里隐约的听见:真会选好时候,故意寒碜他孩子呢,这下他儿子们该回来过年了吧。说起此事,爷爷很生气的说:啥故意的,是逼的没有办法了。那个老人和爷爷是要好的朋友,走的前一天还把爷爷叫了过去说话。

老人早年是地主,是读过书的,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三个孙子,按说应该有个好归宿的。但听说老人脾气很不好,把儿子们都得罪了。大儿子带着一家子出去打工,二儿子搬去了城里的他最疼爱的孙子家不回来了,只得让大女儿来伺候了一个冬天。老话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来伺候着实属不易,不知发生了什么又被气走了,走的时候说:到死也不进家门了。二女儿急急赶来救火,爷爷也被叫过去主持说事。老人想随二女儿回去过年,二女儿还靠自家儿子养着呢,又怎好把老父亲接过去,还有明白人说这是怕这边已经没了人,把老人接走就送不回来了。在二女儿回家取铺盖的当口,老人便上吊走了。

如大娘嫂子们所料,他的儿子、女儿们全回来处理丧事了,据说二儿子穿了一双一千多块的皮鞋,是他孙子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0784-335116.html


下一篇:另一个中国——喜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