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 也有点迷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jianguo

博文

绿色城市讨人喜

已有 3312 次阅读 2019-3-5 18:1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城市的高密度人群本身就是精神类疾病的诱因,这是一种种群密度的负调节机制。城市空间的植被具有净化空气、令人心情愉悦的功能,因此对人类的精神健康必然也会产生某些重要影响,但目前这方面的实验研究并不多。

近日,Engemann等基于90万人的大数据发现,儿童期居住在绿化较好,或植被较为繁茂的地区的人,在其随后的青春期、成年期罹患精神类疾病的概率要大大低于那些儿童期居住在绿化较少的人,即小时候生活在更加绿色的城区的人,长大后精神也更健康。作者声称,这种影响即使在考虑到城市化水平、社会经济因素、父母精神病史和父母年龄后依然是明显的。

相关研究论文“Residential green space in childhood is associated with lower risk of psychiatric disorders from adolescence into adulthood”已经发表在知名期刊PNAS上。

这项研究向我们清晰地展示了增加城市绿度的重要性,同时告诉我们在设计城市景观和城市规划时务必要考虑植被的因素。

相关报道:Being surrounded by green space in childhood may improve mental health of adults

https://www.eurekalert.org/pub_releases/2019-02/au-bsb022019.php

Being surrounded by green space in childhood may improve mental health of adults.jpg

Credit: Colourbox.d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0340-1165862.html

上一篇:全新世的北京好美!
下一篇:人类真的是火的最早使用者吗?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3 李学宽 杨正瓴 张庆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