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福忠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anfz Email:Fznian@gmail.com

博文

教我如何不想他

已有 5602 次阅读 2012-11-3 22:43 |个人分类:原创|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国学, 赵元任

今天是我国著名的国学大师赵元任先生诞辰120周年(赵元任与梁启超、王国维、陈寅恪一起被称为清华国学“四大导师”)。为此清华大学国学院为他举办了一场纪念音乐会。很有幸在清华大礼堂亲耳聆听了这场高雅的音乐会。

 

《教我如何不想他》是刘半农作词,赵元任谱曲的一首老歌,今天音乐会就以这首歌为名。音乐会由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先生主持并主唱。这场特殊的音乐会至少有两点与普通的音乐会不同。其一,整场音乐会的14首曲目都是赵元任先生自己的作品(谱曲或填词);其二,整场音乐会只有一架钢琴伴奏(最后一首有一架手风琴),所有的演唱都是真正的原声,歌唱家们都不用麦克风,也无任何辅助音响设备。

今晚的北京下着一场不大不小的雨,而今晚的曲目里有一首男高音独唱《听雨》,一首三部合唱《雨》,这都是120年前就约定好的

唯美

婉转

如泣如诉

如痴如醉

教我如何不想他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784-629007.html

上一篇:羞愧啊!羞愧!
下一篇:秋意渐渐浓,校园微微醺
收藏 IP: 59.66.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