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大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inglei 长城大曲是我最早喝的白酒,暴烈、有劲,令人回味无穷。

博文

完成的一项农业科技推广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已有 3295 次阅读 2011-6-14 17:11 |个人分类:农业技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农业科技

2011610陕西省农业厅组织专家在西安对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李鸣雷副研究员主持完成的“陕西主栽食用菌良种选育与标准化栽培技术集成推广”项目进行了成果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同类项目的领先水平。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针对我省陕北、渭北地区主栽食用菌生产存在的问题,筛选出了适宜当地栽培的3个平菇、4个香菇、3个草菇及杏鲍菇、双孢蘑菇等优良品种,提出了平菇、香菇栽培技术规范;通过试验,研究总结出了一套草菇工厂化栽培技术、适宜陕北地区平菇栽培的培养基配方及日光温室栽培技术、渭北旱塬果区利用果树枝条栽培香菇技术,获得专利1项;通过校地合作,指导成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创建统一菌种生产、统一菌袋培养、统一出菇管理、统一采后处理的标准化栽培示范园,形成了“科研(大学)— 示范(示范园)— 生产(合作社)”协调统一的技术推广体系,实现了高产高效;在陕北、渭北及周边地区累计推广平菇、香菇等食用菌优良品种1.45亿袋,新增产值10.32亿元,社会、生态效益显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657-455173.html

上一篇:陕北见闻
下一篇:霉菌污染香菇菌袋的两种形式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