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rrelroc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uirrelroco

博文

灰腹噪鹛

已有 6356 次阅读 2017-8-17 07:51 |个人分类:自然可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藏, 旅行



灰腹噪鹛 Garrulax henrici


  灰腹噪鹛是林芝的大菜鸟,西藏农牧学院的院子里到处都是,我们有个学生就研究这个,还把红外相机怼到人家窝边上,看人家怎么养孩子。没想到,到了蜇蚌寺也能遇上它。
  哲蚌寺号称拉萨三大寺之一,依山而建,大小殿阁错落有致,俯视拉萨。远远望去,那些白色的院墙好似白色的米堆,“哲蚌”二字的藏语含义便是如此。如果对藏传佛教或者西藏历史有所了解,哲蚌寺里有许多佛家至宝,颇为可观。如果只是看热闹,有趣的事情也很多,比如随处躺着睡觉的狗,比如唭啾不停的鸟,比如纠缠不休的要饭小孩儿。基本上,你心里有什么,你就会在这里看到什么。
  上次去布达拉宫西南方的普鲁岩寺,我找不到那尊著名的释迦摩尼自显像,便请教值日的比丘。他说,就在这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438-1071442.html

上一篇:须弥山上的麻雀
下一篇:5200的兽
收藏 IP: 118.203.125.*| 热度|

14 王从彦 朱晓刚 史晓雷 刘钢 张婷婷 杨正瓴 冯大诚 孟津 鲍海飞 徐长庆 李学宽 马鸣 aliala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