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rrelroc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uirrelroco

博文

别样的羊湖 精选

已有 53553 次阅读 2017-8-9 18:23 |个人分类:自然可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西藏, 旅行



高原鼠兔 Ochotona curzoniae ?


 多刺绿绒蒿 Meconopsis horridula ?


 藏雪雀 Montifringilla henrici
正忙着养育躲在鼠兔洞里的幼鸟


  从拉萨开往羊湖,曲折盘山而上,越过山口向下,有一个观景台自东而西探向羊湖。车行至此,多数人会停车拍照,风景又好,又不收费。观景台的东北坡,坑坑洼洼,草被厚实。那些坑洼都是鼠兔挖出来的洞。这些洞不仅给藏雪雀提供了栖身之所,更积聚了湿气,滋养了虽然矮小却茂盛的植被。厚实的草被上,满是细小的各色花儿,灿若星辰。在那片星海中,绿绒蒿就有点儿像圆月了,差别在于数量还真不少,东一丛,西一簇的。说它是圆月,是因为在那个地方,它那蓝色花盘显得格外地大。蓝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药,恍如来自另一个时空。如果可以,我选它作格桑花,因为它空灵神秘,慈悲庄严。
  别人来看水,我却滚在地上和鼠兔玩儿,果然同一时空,不同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438-1070349.html

上一篇:羊卓雍错
下一篇:朋曲两岸
收藏 IP: 118.203.125.*| 热度|

29 王从彦 陈楷翰 翟自洋 张珑 徐晓 水迎波 宁利中 冯大诚 陈小润 张叔勇 王启云 李学宽 刘光银 徐长庆 刘钢 孟津 刘全慧 朱晓刚 白龙亮 马德义 周浙昆 张海霞 刘全生 熊李虎 邱敦莲 xlsd biofans aliala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