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zhip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zhipeng

博文

别把开学焦虑当作病

已有 2040 次阅读 2018-2-28 05:39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别把开学焦虑当作病

开学为什么会焦虑恐惧?又是一个值得教育界思考的问题。其根子仍是教育方针有弊端,家教理念出问题。

童年的上学本应该是兴高采烈,欢呼雀跃的喜事,但现在却变成了恐惧焦虑的事情。

这个问题,切莫等闲视之!但不仅如此,而且还把它当作疾病来看待。把它起名为“开学恐惧症。”而且还有所谓专家建议应去就诊。这就会造成更严重的恶果。

昨日报载曰:

“开学恐惧症”是病不是任性

专家建议持续一月不见好转应就诊

开学的恐惧来自来自当前教育的弊端,是大人们、是教育界造成的,不是小孩的本性。所以要转变的是大人们、是教育界,是媒体的宣传理念。这才是根本。可是当前人们的思考缺的就是这一些。现在更严重的是还要把它往病的陷阱中迫害。说什么把它定名为“开学恐惧症”,持续一月不见好转就要就诊。如果无效,我看还会更严重地把这些孩子推向精神病的陷窝中去!

家长们!媒体们!教育界!该醒一醒了。

让孩子们欢乐吧,让他们、她们开心,别再施压,别再加压。这才是根本的措施所在。没有压力,何来恐惧。

别再在报端发表这一类文章,还把它名之为病。而应是揭露、批判造成这种现象的幕后推手。

把根堵住了,什么照都不需要。根不堵住,永无宁日。

我们的媒体的关注方向必须在这方面。这才是根本。

现在教育部们提出:“十个严禁”底线要求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治理”,提出:四部门治理行动针对校外培训 培训与招生不得挂钩”这看来是个好事,但还不够,还在指手画脚。还在发号施令。这是种官样文章,根本不管用!

应该是批判,是揭露,指出它的幕后用心。这样才会收敛。

媒体们,转变观念吧。

真正为孩子们创造开辟一个欢乐、开心、自然自在的天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0120-1101531.html

上一篇:创建沙冈文明-改写中华大地上的文明史
下一篇:续(对国家卫生政策的意见)
收藏 IP: 101.93.1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