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zhip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zhipeng

博文

评“部署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已有 1962 次阅读 2017-8-3 14:56 |个人分类:医学方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部署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7月26日解放日报发表了如下标题的文稿:

国办印发《意见》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部署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把社会效益放首位

这是件错误的文稿.现予以评述.

这个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本身理念就是错误的,错的在于它还是要“管理”。

正确的是,放弃管理,实施监督。

医院能否发展,让它 自生自灭;适于人民需要者生长壮大,不适于人民需要者自行消亡,退出。

“医”是技术性很强、学问很深、学派众多,理念各异、历史久远,古今中外,不断发展,永无止境的科学事业;涉及理工科学、生物、生命、哲学、哲理、阴阳五行、天道天理的学问;是上医医国、中医医人、下医医病伟业。谁人能有这个本领管理的过来吗。难!比天还难。管是添乱,越管越乱。

现代的最大问题是医学理念,是错误的管理、错误的宣传,造致了人们健康理念的歪曲:“人们多数冥顽不灵,始终不愿意清醒地为自己的健康负起责任,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方式,阻断不利于身体的各种因素而是想好药、好医疗、好营养,人们所以有这些理念,这些观点,都是管理层,手握媒体大权的、不学无术的医疗领导者人为制造出来的。从而人为制造出大量的、无用的、局限的、个别的案例成果,进而推广,产生大量利润,进行获利。营私舞弊。

就以癌肿来说,当前人们最惊慌的疾病是癌肿。这个惊慌的癌肿也是不学无术的医界领导层制造出来的,……

大量自然界的癌肿可以自愈、可以治愈,……

而大量化疗、核疗、离子、质子疗、手术疗,仅能使少数人名利双丰收,而大量的医疗资源、医疗经费却被消耗殆尽。

国家的巨大的腐败案大量产生在医药行业界。

神圣、圣洁、崇高的医生职业、医学事业,就是在腐败层、不学无术的医界层变了质,医疗事故满天飞,医患紧张到了极点,医患纠纷天天出现,医院需要警察来保卫。天大笑话,世所罕见。

为民福利的医疗事业、产业、遽然变成了国家支柱产业!这个产业的利润,来自何处?当然来自看病的老百姓的腰包。而且是巨大的利润,需要巨大的消费,老百姓的付出就可想而知了。难怪民间说,救护车一响,几年辛苦的耕耘泡汤。

小小的医疗福利,仅仅是装装门面,点缀点缀而已,希望国家高层、决策层,深深思考!

当前的医疗,究竟给人民带来多少利益。很值得人们思考。

你到医院看过病吗?看什么病,满意度如何?

     

医改医改,越改越乱,今天微信群公布了一篇文件:

国务院研究员:医改已犯下大错,更是制造了一场人类灾难+

来自” 2017-07-28 军政要闻A

就是明证之一.

现代的医院问题众多,原因复杂,其中“管”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90120-1069353.html

上一篇:再论抑郁症的治疗问题和预后(二)。
下一篇:用实例来探讨精神病学谬误
收藏 IP: 116.232.2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