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物探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ny1984621 噤若寒蝉,惜墨如金,不谈政治,不谈工作,我只代表我自己。

博文

卫星图像:伊比利亚半岛的明亮夜空

已有 4924 次阅读 2011-12-26 21:15 |个人分类:卫星图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office, class, center, 伊比利亚

卫星图像:伊比利亚半岛的明亮夜空

资料来源:美国宇航局

编译:马志飞

    这张2011124从国际空间站拍摄的卫星图片,反映的是伊比利亚半岛的夜空景象。

    图片的视角是宇航员从太空向东看的。在这张图片中,几个大都市是相对较大、灯火通明的地方,其中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城市灯光显得异常耀眼,包括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中心的西班牙首都马德里(Madrid)和西南海岸线的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以及西班牙最大的城市之一、直布罗陀海峡北部的古城塞维利亚。

    沿海岸线和陆地内部的灯火网路,表明了人类生活的密集和发达程度。图片中的模糊部分是由于薄云层遮挡造成的。虽然有些不太清楚,但在左上角天际线附近的法国巴黎(France)依然可以看到,而图片右侧的灯光则清楚地表现了北非地区的人类生活。图片上方的天际线之所以出现微弱的金黄色和浅绿色的线条,是由于大气分子反射紫外线照射的结果。

    伊比利亚半岛位于欧洲西南角,面积约59万平方公里,是欧洲南部三个半岛之一(其余两个是意大利半岛和巴尔干半岛)。东部和东南部临地中海,西部临大西洋,北部临比斯开湾,东北部是比利牛斯山脉,南部则是隔着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大陆相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8217-522355.html

上一篇:卫星图像:阿尔卑斯山东部的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
下一篇:卫星图像:美丽的科科斯(基林)群岛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2 刘钢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