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zhun51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zhun517

博文

有多少生活点滴可以记录成长

已有 3322 次阅读 2009-8-7 15:1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录, 成长, 点滴

 记录成长的生活点滴

           申请科学网的博客已经很久了,但更多的时间上来看看前辈们的心得,每每都很受启发。我是一个还没上道的初学者,尽管读硕士期间导师对我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对我的工作也很承认,但与以前同实验室的师兄师姐们相比,自己真的算不得一个“好”的学生。但有时想想,自己的三年就这样过去了,虽然已考取博士,有了个可以继续学习奋斗的地方,现在却不禁在想,三年或者更长的时间过去了,我拿什么来回忆现在,有多少生活中的点滴在记录着成长的历程!

        三年前怀着对研究生的憧憬,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说是逃避就业的压力也不完全不对,但在考博之前我仔细的、反复的考虑,这一次不再是逃避就业,而是自己的选择,要靠自己努力去实现自己的选择。想到过失败,失败后的我可能会随着社会的大潮流度过自己的人生,至少在若干年内会完全用社会的尺子来度量着自己,不再为理想而奋斗,而是为生存而挣扎……

       不过,几个月的努力让我有了可以拥抱自己理想的现实,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将实现着自己的理想,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或许过程中的挫折和暂停会让我彷徨,或许自己已经不再是几个月前的自己,已经开始改变自己的想法,但至少现在我告诉自己:我的选择是对的……

       生活中会有太多的憧憬,而更多的时候我们会想到憧憬下的诸多美好的生活,岂不知从现实到憧憬这段距离很长,比想象的要难得多,但正是这段历程记录了生活的点滴,留给了我们日后可回忆的点滴,成长变得更有味道!所以,现在我要学着放弃憧憬下的生活,选择追逐憧憬的日子,来记录生活的点滴,品味成长的足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7970-248003.html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