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jin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ujinli

博文

这是老师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已有 4320 次阅读 2010-1-3 08:15 |个人分类:家有珠宝|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2009年的最后一天,女儿班里举行迎新年联欢会,她自告奋勇当了主持人,和她的好伙伴李正浩“先生”一起主持节目。在开场白中,两人设计了这样一段话:我们要感谢敬爱的孙老师对我们的辛勤培养。我提议,全体同学起立,向孙老师敬礼,对老师说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后来,女儿跟我们讲起联欢会的事情,说孙老师当时惊讶极了,张大了嘴巴,屏住了呼吸,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幸福地接受同学们的感谢和祝福,并且说这是老师这么多年来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是啊,作为教师,我们都深有感触,最大的喜悦莫过于看到学生的成长,最大的欣慰莫过于学生理解老师的付出。当同学们带着红领巾,敬着队礼,郑重地向老师表达他们的感恩之情时,怎能不是老师最幸福的时刻?我也不由得想起每年教师节那天上课时,我都会幸福地、贪婪地享受着同学们送来的真诚祝福,体味着教师这个职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老师与学生之间不仅仅是“教与学”的关系,更有“爱与被爱”的深情厚谊。老师对学生的爱为学生的自由健康成长提供了充足的养料,学生对老师的爱则成就了老师奋力耕耘的土壤。
 
 所以,作为教师,我们要经常思考,如何给同学优质的高质量的爱!
 
 作为学生,我们不能忘记,及时向我们的老师表达我们的爱与感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7223-283785.html

上一篇:圣诞老人真好!
下一篇:晒晒我的新年计划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