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九眼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qsbzh

博文

行走大青藏(2)

已有 2846 次阅读 2012-7-6 00:42 |个人分类:科学驴行天下|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佛教名山, 甘南州, 莲花山

    一大早从兰州汽车南站出发,去甘南州临潭县。我们的目的地是甘南和临夏佛教名山,莲花山。奇怪的是,这个局部有名的大山在全国毫不知名,而且与其他地方的山重名。我们只好根据地图无攻略前往。

    途径临夏回族自治州,每个小村都有一个清真寺,高高的圆顶矗立在天地之间。忽然感觉有信仰的人着实很幸福。他们每个礼拜都会去清真寺里,而没有信仰的人只能开着车去农家乐活着憋在家里。

    从临夏刚入甘南界,两旁的风景立马呈现出不同的风貌。没有了清真寺,取而代之的是白塔和风马旗。看着两旁的青山和绿水,不禁对藏民族的生态保护理念和成果由衷钦佩。就连那牦牛也慢悠悠地穿过马路,毫不顾忌鸣笛的汽车。这是他们的地盘,干嘛匆匆忙忙?

    下午三时左右,汽车终于到达临潭县。这是一个不太整洁的县城,但在附近的山坡上,有一个很大的佛教寺庙。外面的围墙上写着:南无阿弥陀佛,建设和谐社会。整个县城几乎被建筑工地所包围,祖国发展果然快呀。

    到了临潭还没有到目的地。攀登莲花山最近的地方冶力关距离县城还有70公里车程。而正是这70公里,才是一天中的最大亮点。这里的人种植着有最纯粹的黄色的油菜花,把整个山坡点缀成一幅绿色和黄色的画卷。再加上蓝色的天空,简直就是天堂。除了美丽的景色,还有意外收获。在路上看到两种紫草科植物,一种景天科费菜属植物。紫草科很好辨认,紫色的花朵,毛茸茸的茎。费菜更好辨认,肉乎乎的叶子,加上鲜艳的黄色小花。

    我们到达冶力关时,已经晚上八点了。莲花山,我来了。

 

                                                         2012年7月4日于临潭县冶力关镇

纯粹的黄

油菜花

临潭至冶力关途中的油菜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7199-589283.html

上一篇:行走大青藏(1)
下一篇:美丽DC(1)——九哥的悲催华盛顿第一周
收藏 IP: 42.89.92.*| 热度|

4 陈仁全 陆俊茜 张玉秀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