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AB专业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yneqi 愿有志之士梦想成真!

博文

干劲从哪里来?

已有 2648 次阅读 2018-2-25 01:25 |个人分类:Q心得体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干劲;奋斗;, 身体;人生观;世界观

   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

   日复一日的工作,年复一年的奋斗,到底是为了什么?

   身边的人有打了鸡血般做事的,有混日子干活的,有整天琢磨着获取却不想动手的,有像无头苍蝇般乱折腾的……反正都在忙的团团转,最起码让老板看着是在忙着团团转。

    不禁想,到底一个人的干劲是从哪里来的?我的干劲从哪里来?

     本人一直是个没有危机感没有计划的人,做事情全凭心情,想想还凭身边的环境和直面而来的压力。哦,心情和压力。再深入去想,压力也是来源于心情,因为除了自己的革命本钱,其他所有的压力都是虚无的……

      将来的结果不敢保证,未来的收获也无从锁定,只知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取。心情不好,连争取的意愿都没有,只是活着。休息不好,心情就不好;精神状态不好,心情也不好;这也是为什么优质睡眠、假期、锻炼健身能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因吧!

      干劲是从好的心情来的,那好的心情又是从哪里来?从家庭来,收获来,从成功感来,而这些又是从劳动中来……想来想去,进入了一个循环,进入了一个自我状态调节的圈子。这个圈子却真真与人生观和世界观紧密相连,妈呀,这都到哲学高度了!

      先到此为止吧……

      优质睡眠、假期、锻炼健身,总之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答案可是意料之外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183-1101095.html

上一篇:在中国,博士后真的很难招吗?
下一篇:美国生活不一样的经历
收藏 IP: 170.140.240.*|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