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AB专业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yneqi 愿有志之士梦想成真!

博文

在中国,博士后真的很难招吗?

已有 6690 次阅读 2018-2-7 04:30 |个人分类:Q杂谈记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博士后, 中国

       即将回国的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想到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有点小小的兴奋。

       需要学生,尤其需要有经验的。院里承诺可以招聘博后,急忙宣传……论坛发帖,博客推广,朋友圈推荐,熟人询问,反正该试的都试了,还是没什么效果!

       也许,学校和院里发广告效果会好!

        网上说中国博士后的地位太差,没人愿意做!也许是真的,但绝对不是现在的情况,最起码不是我所知的情况。

        就本人在美国多年工作经历加上身边人的各种消息交流,中国博士后待遇和发展前景真的很优越,我个人敢对身边的博后说:只要用心做,会越来越好。真心感觉有博士学位就万事大吉(到处是招聘广告)。也许单位和单位不同,导师和导师不同。但是整体上,  现在在中国做博士后是个不错的选择,学东西不比国外少,而且还能为国内的事业打基础……,先站稳,有机会再出国看看,多好!出国的机会也多了去了。

        Anyway,不知道国内有几个聪明的识时务的博士毕业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6183-1098756.html

上一篇:**诚招博士后**希望大家关注宣传
下一篇:干劲从哪里来?
收藏 IP: 170.140.240.*| 热度|

2 彭真明 刘振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