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AB专业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yneqi 愿有志之士梦想成真!

博文

按标题搜索
人生如梦,虚虚实实!
2023-12-28 23:28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 人生如梦,虚虚实实! 往事如烟,缘分一线! …………
个人分类: Q杂谈记事|497 次阅读|没有评论
小小的幸福
2023-7-18 16:43
没上过幼儿园,小学四年级之前没开窍,成绩老差了。所谓的成绩也就是语文和数学。天天瞎玩,玩过所有那个时代流行的东西。经常担心老师在检查作业的时候奔一脚到身上;四年级开始,数学慢慢的懂了,但语文还是很差劲。原因可能是我不爱看书。我说的书,是博览群书的书,不是学校发的书。 听 ...
个人分类: Q杂谈记事|1009 次阅读|没有评论
六月随笔
2023-6-27 22:07
毕业季 今年的毕业季,气氛特别浓烈。也许是因为新冠疫情的雾霾散开了的缘故。一个月以来,骑自行车在校园来回的我几乎每天都能欣赏“毕业”的画面:拍照留念的,穿大袍的,贴答辩海报,开心的学生和热切的父母……尤其是最近毕业典礼几日,更是明显。大量的穿毕业礼服和手捧鲜花的学生,脸 ...
个人分类: Q杂谈记事|880 次阅读|没有评论
2022辞旧迎新
2022-12-31 12:52
又是一年最后一天!脑子里“辞旧迎新”总是反复出现。以往的这个时刻的画面和想法萦绕着…… 我还是比较在乎阳历的最后一天的,不像阴历最后一天大年三十过节的特殊。阳历的最后一天,在日历上位置显得很特别。我总是会暗暗下个决心:从明天开始,新的一年我要……。今年好像这种决心的想法 ...
个人分类: Q杂谈记事|1294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一只田园里的青蛙
2022-1-4 22:23
青蛙,从卵变成蝌蚪需要4-5天,然后经过2个月,蝌蚪发育成幼蛙,幼蛙长成青蛙大概需要3年的时间。而一只青蛙的寿命也就是5年左右。 田野里开辟了一小块田地,用来种植水稻。某天,野生的青蛙蹦了进来,发现庄稼地可以提供各种生活所需,就定居了,产下了好多卵。在经历了幼小脆弱成长过程中 ...
个人分类: Q杂谈记事|2887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不同的层次有不同的需求
2021-10-10 23:10
今天去拜访了之前在美国求学的老师。很佩服他放弃了美国优越稳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回国进行更高层次的发展,被老师追求理想的情怀所打动。更开心的是老师因为我们的拜访也很高兴!见面后,在工作,生活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五个小时转眼而过。了解了科学家,科学工作者和高级流氓的区别,明白了不同level的 ...
个人分类: Q杂谈记事|145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怎么教育?
2021-9-1 10:27
以身作则,静待花开! “执我”不该,该“我执”!
个人分类: Q杂谈记事|1285 次阅读|没有评论
看奥运(2021东京),还是要回国看!中国健儿,真棒!
2021-8-8 19:12
激动,兴奋,愤怒,开心,伤感,惋惜,感动,紧张,刺激,享受……什么也不想做,每天盯着奥运会的金牌榜和直播,好久没这么过瘾! 38金收官!200秒回顾东京奥运中国健儿夺金瞬间 https://haokan.baidu.com/v?vid=1988479535331139320sfrom=topic
个人分类: Q杂谈记事|1789 次阅读|没有评论
First time for the hot spring!
2021-4-11 23:05
For memory, the first time of my hot spring experience. Nice!…………………… By the way, learned the poker game named Guandan which is hard for me!
个人分类: Q杂谈记事|139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3: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