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J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Ji

博文

在汉旺

已有 3357 次阅读 2009-6-1 19:2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地震, 四川, 汉旺

5月28日,课题组去汉旺做试验,我刚好在成都参加EOGC2009会议,于是跟着去了一趟德阳的汉旺镇。我家在川东北,去年也受到了地震的影响,但不大。这次算是第一次真正去地震灾区。
绵竹到汉旺的公路修得不错。快到汉旺的时候,开始见到一排又一排的板房,以及马路两边正在重建的房屋。老城区基本成了空城,除了有一些来旅游的人,再就是重复播放地震CD的报刊亭。面对眼前倒塌的、开裂的房屋,其感觉非网上、电视上看到的图片能达到。


(1)汉旺的钟塔,时间停在那一刻。




(2)开裂的Police楼,没有倒。




(3)金融大厦,在金融危机来的半年前已人去楼空。




(4)讲述老百姓自己的生活。他们说:地震来时他们净身出户;政府发的大米,可以吃两年,买菜的钱,则要靠打工去挣。



对于地震是否还会发生,国内砖家和国外专家给了不同的结论。希望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砖家是对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626-235483.html

上一篇:实验遥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