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灵 台 狗(片段)

已有 2764 次阅读 2012-11-1 17:08 |个人分类:小说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灵台

  狗(片段)

作者 西北郎

灵台的三条狗资历不同,个头不同,待遇也不同。

个头最大的居住在靠近食堂的地方,它最不自由了。它的自由是对往来于灵台食堂就餐者的威胁。所以要享受法西斯分子赐予企图推翻法西斯统治者的铁锁链。以他的智商和力量,在有声之年是无法摆脱锁链的。这条体型居中的大狗,生存条件比中狗和小狗好多了,它很知足,从来不为饭食和居住条件提意见。这条灰色皮毛的大狗,它默默地值班,默默地站岗,经常受到灵台一号的夸奖。这是条很敬业的大狗。

灵台一号对经常溜出笼子散步的中狗和小狗说:你们两个要向大狗学习。向大灰学习。大灰是你们的未来,是你们的样板。

   黑子和阿黄,都“汪汪汪”表示认可。

黑子是个头最小的狗。自由度最大。黑子是来自都市的流浪狗。它的转运起因于一次物业卫生检查。它被携带,进入了灵台的院落。也许是无家可归太久了。它一见到有人来,就漫漫靠上去,用右前爪子轻轻地哗啦地面上的鞋子或者裤脚。鞋子的主人,一般不会用脚踢开它。经常出现的局面是,人蹲下来,和仰视者进行目光交流。被仰视力的感觉一定很好。黑子经常受到礼遇和关心。餐后,会有人用餐巾纸包裹着肉片儿犒劳可怜虫黑子。它的目光经常是委琐的,柔和的,讨好的。于是,得到的肉片,对于它的饭量来说,是最多了。

中狗的毛色发黄,就叫它阿黄吧。

阿黄的居室在大门口附近。黑子没有报到前,人们进入灵台最先看到的狗,往往是阿黄。黑子的身躯,可以轻松地穿越铁门的空隙,它喜欢钻出去散步。并不走远,只跑到斜坡上瞥几眼灵台下面的车站、水库、古塔,就自觉地回到了灵台的院子里。

黑子的生活很悠闲。它也很勤快。经常用热乎乎的小狗嘴把东西叼来叼去。

黑子最自由,它有时会溜到灵台的观测室内,给仰望星空的人一个惊奇。观测室的防盗门有时忘了关闭,这为黑子的突然出现提供了契机。黑子寻找可以玩耍的东西。它发现一个穿了蓝色外衣的圆柱体。圆柱体上拴了根鲜艳的绳子。黑子很喜欢。

 

某日,黑子跟随一个来站客人外出,过路口是不幸遭遇汽车的碰撞。它,作为一条狗,还没有成年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628319.html

上一篇:人才外流为哪般?
下一篇:灵台梦(虚构)
收藏 IP: 219.238.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