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过问政治

已有 2699 次阅读 2011-8-15 16:37 |个人分类:科学书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过问政治是每一个公民的权力和义务,作为知识界优秀代表们的科学家,更应该过问。他们,尤其是其中的社会科学工作者,更有能力过问。

政治不仅仅是使用权力者的事情,也是赋予权力者的事情。不过问政治其实就是弃权,放弃了自己的权力。任何一个公民,都需要过问一下,自己交付给别人——就是那些执政或者行政者——的权力,被使用的如何了?是否符合自己的意愿?不符合?就要纠正。不纠正就是弃权。

问题是,主动或者被动弃权的人太多了。好似那些权力压根就不属于他们一样;就那么压抑者,压抑着,直到连金属也疲劳了,连地壳也融化了,连湛蓝的天空也变得黑压压的了。

巨变,就要开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475446.html

上一篇:七月七,反正我认为是悲剧了
下一篇:aobama的无理要求
收藏 IP: 219.238.219.*| 热度|

2 周可真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