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卫星观测站附近的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已有 4115 次阅读 2011-8-3 20:27 |个人分类:消息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博物馆

    上个月去看朋友,发现了地质博物馆。这个馆已经开馆14个月了,当时的报道
没有留心。博物馆在一个三岔路口处,距离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很近。离我站也不远。
    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距离北京市中心不到70公里。
    G4(京港澳)高速公路出口为琉璃河(韩村河)。出高速后路过琉璃河、韩村河,
大约西行10公里可见“房山世界地质公园上方山景区”标志,又此南行,见通往云居寺
的(老)公路右拐,西行可抵达。
  前天,再次来到这个博物馆门口,记录了预约电话:010-61368210
  值勤的保安说,参观免费,但需要提前预约。
  朋友测试了该馆到我站的距离,为大约3公里。途径著名的满族文化旅游村——
长沟镇的东甘池(荷花开得正好,水稻还没有熟)。
周边景点:10KM内
   北京猿人遗址(周口店);上方山(属于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民俗旅游村:韩村河;东甘池.
皇后台的清朝大学士尹桑阿墓;龙门生态园,辽代古塔,寺庙.
**********************
以下图片来源:
 
 
  附录:
万人参与房山国际长走大会 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开馆迎客
    2010-05-17 13:39

    万人参与房山国际长走大会 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开馆迎客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房山世界地质公园。

15日,2010年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北京的房山世界地质公园举行,近万名来自企事业单位、高校等各行各业的群众,以及韩国、新加坡、古巴等国家的驻华使节和部分国家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国际长走大会。

长走路线全程16.5公里,起点和终点均设在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跋涉中,大家赏青山绿水,享健康和谐,亲身领略了京南水乡的秀美,也近距离感受了生态房山的魅力,在走进自然、释放心情与锻炼身体中,完成了一次“共建和谐北京、共享活力房山、共行健康之路”的绿色之旅。经过5小时跋涉,80%的参与者在终点领到了《认证书》。

当日,总面积约953平方公里的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开门迎客,参与长走的人员沿途可以欣赏到地质公园8大园区的模拟情景。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包括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科普区、石花洞溶洞群观光区、十渡岩溶峡谷综合旅游区、上方山云居寺宗教文化游览区、圣莲山观光体验区、百花山白草畔生态旅游区、野三坡综合旅游区、白石山休闲观光区8大园区。

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由北京市房山区与河北省涞水县、涞源县联合创建,2006年正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并授牌。公园总面积953.95平方公里,共分为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科普区、石花洞溶洞群观光区、十渡岩溶峡谷综合旅游区、上方水云居寺宗教文化游览区、圣莲山观光体验区、百花山白草畔生态旅游区、野三坡综合旅游区、白石山休闲观光区8大园区。

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具有典型性、自然性、原始性、系统性和完整性等六大特性。悠久灿烂的古都文化与巧夺天工的地质奇观交相辉映,为世人提供了巨大的观赏空间。

此外,园内的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也随之开馆迎来首批游客。该博物馆是目前国内建筑面积最大,展陈内容最丰富,科技含量最高,综合功能性最强的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它的4D影院、实物标本厅、地史演化厅等,将成为市民科普教育、休闲旅游、地质研究的好去处。

此外,第十六届房山旅游文化节也将于5月15日开幕。主办方集中向广大游客推出露天音乐会、云居寺“浴佛节”、百花山风情节、“魅力十渡”地质科考游、周口店古文化体验游等11项特色旅游活动。

据介绍,参加长走活动每人报名费为20元,这笔费用组委会将全部捐献给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加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471508.html

上一篇:高精度的卫星激光测距
下一篇:七月七,反正我认为是悲剧了
收藏 IP: 219.238.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