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姐妹红娘的宏伟计划

已有 8067 次阅读 2007-3-7 08:29 |个人分类:科苑记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姐妹, 联袂, 红娘

妻子笑吟吟地走进客厅,脱去羽绒服,换了拖鞋,从坤包里掏出一大包糖。
“老公、儿子,吃糖吧,喜糖。”
我和儿子各自剥了一块奶糖,这就是我若干个周末陪同儿子的奖励了。
“成功了?!那两位小张真让你们姐俩说成了?”
我明知故问,还刨根问底。
“可不是吗,都登记了。”

事情的开始似乎很偶然,姐妹俩带孩子去地质博物馆参观。姐妹俩聊天的时候,妹妹说:我单位有个女同事…..
姐姐回答:我单位倒是有个条件相当的男同事,可是我觉得小伙子眼光比较高……
双方同意见面了,两个红娘还没有意识到,她俩将成为一对成功的红娘。原先预料的可能成为障碍的条件和因素双方都没有计较。

后来,妻子和我谈起了多次当红娘都没有成功的感受,有些看上去蛮般配的,就是说不成。我说,你热情挺足的,可是这也得研究研究。
“你还是那一套,干什么都要研究,也没有见你研究出个啥名堂。介绍对象有什么可研究的?差不多就让双方见呗!”
我说,虽然我以前没有做过媒人,可是我相过亲哪。我也知道,哪些媒人是成功的,哪些是凭运气。京城红娘——刘香,听说过吧,都介绍成功二百多对了,人家也是全部利用业余时间。知道人家为什么成功率高嘛?光卡片都制作了多少张,还下工夫琢磨,你知道吗?
“我知道,你天桥的把势,光说不练。”
我说,这种事情还是你们女同胞做吧,有耐心。

不久后,妻子又要采取行动了,这回我牺牲的可能不仅是星期天了,可能要重用我这个预备役了:“妹妹那里还有个78年的本科毕业生,身高一米六,可单纯了。我单位没有合适的,记得帮我寻摸一个,三十多岁,最好是研究生啊?部队的也可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453.html

上一篇:这不是永远的告别
下一篇:关于“北斗”的军用与民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