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史密斯夫人

已有 5678 次阅读 2010-11-29 15:55 |个人分类:小说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军事幻想小说

史密斯夫人

 

2061年冬天,两个老人来到黄海岸边的航母主题公园,他们是来自美国的杰克和母亲史密斯夫人。史密斯年逾花甲,母亲已经九轶高龄。杰克用轮椅推着母亲,来到甲板上。

杰克的父亲约翰·史密斯50年前曾经在这个母舰上服役,当时的军衔是中校。

史密斯夫人取出了随身携带的老照片。照片上的约翰,就站在目前轮椅停留的位置上。杰克为母亲拍了照。

201111月,韩国和朝鲜还没有统一,两个操同样语言的国家同室操戈,相互炮击。作为韩国的保护国和盟友,美国的航母乔治·华盛顿号被派遣到了黄海,为韩国撑腰。这个情况,类似于19963月,当时中国大陆和台湾还处于分离状态。台湾的领导人选举引起了大陆的关注,在台湾海峡实施了三军联合演习。美军派遣了小鹰号航母,在演习区域游弋。

 

朝韩联邦的工作人员友好地帮助史密斯讲轮椅推近了工作舱。2059年出水的乔治·华盛顿号在沉没48年后重建天日。结果两年的整修和改造,这个1990年开始服役的航母成了黄海海边的旅游设施。每年接待成千上万的朝外旅客。

约翰·史密斯在工作舱的照片是2010年拍摄的,当时他坐在一台电脑前,被虚化的是他的女战友玛丽少校。201111月的航母沉没事件中,他俩都是牺牲品。玛丽少校休假时去过史密斯家里,史密斯能从模糊的印象中辨认出玛丽少校。

乔治·华盛顿号沉没的相关文章已经超过一万篇,但仍然没有令军事历史研究者一致认同的说法。比较流行的说法是,航母的内部设施出现了问题,无可挽回的后果是舰体的快速下沉;也有学者认为,是当时的朝鲜人民军袭击了这个舰船,但使用了什么武器,有三种说法。朝鲜民间的说法是用了鱼叉,若干年前,中国军队击落美军U2侦察机,也是众说纷纭。元帅开玩笑说是竹竿捅下来的。

 

在工作舱拍摄照片时,史密斯夫人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50年前,13岁的杰克还是一个中学生。当他和母亲同时从电视上得知乔治·华盛顿号沉没的消息时,母亲也是这么哭泣的。不同的是,2011年的母亲史密斯夫人,是抱着儿子的头哭泣的,这一回,是儿子抱着母亲了,他怕母亲从轮椅上栽下来。

在父亲的葬礼(埋葬的是衣冠)上,母亲史密斯夫人眼睛通红,眼圈糜烂,史密斯都不忍心抬头看母亲伤心欲绝的样子了。

在出事不久的那段日子里,琼姨妈经常陪伴母亲。姨妈还曾经暗地里关照史密斯,一定要防止妈妈想不开。

50年之后,琼姨妈已经辞世20年,他叮嘱侄子的话语,杰克还能一字不拉地复述出来。

母亲奇迹般地从丧夫之痛中恢复过来是2014年春天。

她创造的另外一个奇迹是,终于等到了可以远涉重洋,登上创新付出水面的乔治·华盛顿号。

 

2061年圣诞节前夜,史密斯夫人安详地辞世,享年92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388637.html

上一篇: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会沉没黄海吗?
下一篇:一张好照片缺了一万字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虞左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