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重力场与和谐

已有 3656 次阅读 2007-5-24 17:52 |个人分类:时空与重力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重力场, 和谐

我的导师说,重力场的一个特点就是和谐。这个说法比较有意思。

原因:

其一:重力场中,处处平等。无论泰山还是鸿毛,只要自由下落,加速度是一样的。数百年前伽利略教授已经在著名的比萨斜塔,利用重量悬殊的球进行了自由落体试验。纠正了1300年的错误观点——重物比轻物自由下落的速度快。

其二:研究重力场的数学工具之一为谐函数。这个函数的许多性质和讨论令研究重力场理论的同行们乐此不疲,津津乐道。

其三:重力场无处不在,但没有了它,世界就不可思仪了。

有人进行了反重力思考,推测应该有一个万有斥力(与重力的主要部分:引力相反)的世界。这个想法非常可爱,比如可以解决导弹、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问题。但是,没有了引力,地球不就瓦解了吗?

重力场,一个和谐的世界。

斥力场,会和谐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389.html

上一篇:哪位朋友可以提供匈牙利物理学家厄特弗斯的详细生平资料
下一篇:林妹妹是死于药罐子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