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北美病人(小说)

已有 4000 次阅读 2009-5-11 11:42 |个人分类:小说场|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小说, 病人, 北美

北美病人(小说)

迈西寇出发前就感觉些微疲倦。他,身强力壮,并不介意,径直上了飞往东方的飞机。这是他第三次到那个异国情调浓郁的城市X港去游玩。在一个著名的古都转机抵达X港后,他摇晃着走出了机场。

    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在X市市立医院里,在传染病房。

迈西寇被告知,得了流感,传染性很强。正在接受隔离治疗。这个操北美某地方言的人起初很傲慢,因为护士不懂他老家的方言。他觉得这些人很没有文化,打心眼里看不起这些人。这些人对他的母语或者方言,听都听不明白,说更说不上来,能有文化水平吗?

迈西寇曾经大发脾气:你们没有权利剥夺我的“人森自由”,你们这里还有“人篡”吗?

“有,不仅你有,我有,大家都有。问题是,你得了传染病,还没有康复,把你送出去,既是对你不负责,也是对X市人不负责。”

迈西寇不懂X市的语言,可是画面是世界性语言。他从电视上看到。和自己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人,都被隔离观察了(有的已经发病、症状和自己类似);而且还在查找一些下落不明的人。X市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他从画面上看到了故乡的卫生官员,还有WHO的官员在发表讲话。

迈西寇觉出了事态的严重性,他的鼻孔的中线与地面的夹角逐渐有零度向45度扭转了。他的病情稳定。

纪大夫有个远房亲戚迈瑞肯,从北美躲避国内战乱时在X市住过一年。纪大夫的语言天赋让他很快就和迈西寇自如交流了。迈瑞肯和迈西寇的家乡都在北美,尽管不是一个国家,也不是一个州,可距离很近,只隔了一条南北走向的河流。迈瑞肯在上游、迈西寇在下游。

纪大夫提到的迈瑞肯缩短了和迈西寇的心理距离;迈西寇把纪大夫当成了唯一的朋友,有话只对他一个人说。

 

北美病人迈西寇出院后,没有继续旅行。回了北美老家。不久就死于其他病症。有谣言说,迈西寇从18层居民楼顶层上跳了下去,他过度抑郁了——为自己的不负责行为造成的恶果抑郁了。迈西寇解脱了,更多的人却开始了极度的恐慌。还有谣言说,迈西寇是死亡后被运送回去的。

网络上关于迈西寇死亡原因的报道花样百出,各有千秋。所用的遗像却雷同,都是他早年的一些健康的形象。

死于迈西寇传染的疾病的人已经达到了3位数,一些国家的卫生部门宣布进入了紧急状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31178.html

上一篇:欲饮长江水……
下一篇:题名中包含“卫星预报”的文献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