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呼之欲出的GOCE卫星(图)

已有 4277 次阅读 2007-5-17 16:46 |个人分类:消息场|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来自欧空局的消息,GOCE卫星将于今年年底发射。由于各种原因,发射计划一再推迟。GOCE卫星设计寿命2年,,具备两种测量重力场的方法。其一:卫星跟踪卫星技术;其二重力梯度仪。后者是同行们更感兴趣的,可以观测重力在XYZ三个方向的九个梯度分量。关键部件应该是gradiometry。

以下是一些相关图片:

科学家和和工程师:

GOCE的艺术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180.html

上一篇:“林妹妹”的柳絮诗(陈晓旭:一张照片)
下一篇:科学实验的六个乐趣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