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青春痘之歌(小小说)

已有 4141 次阅读 2009-1-17 16:32 |个人分类:小说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青春痘, 军旅, 小小说, 参赛作品, 片段

青春痘之歌

                                                                                               

 

1990年代初,在非常偏僻的西部高坡上,坐着一位20出头的兵,连队指导员悄悄出现在背后,他都没有发现。

  革命军人个个要老婆,

  一个也行两个不嫌多。

三个四个也能将就着,

五个六个没有二话说。

七个八个……

小张沙哑的男高音,跌入山谷,回音从对面的山坡上反射回来。

指导员:小张!调子这么熟悉,有点像《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刚才唱的是什么歌曲?小张:发老婆进行曲!不对,是你说的那首歌,词是从老乡那里听来的。昨天去县城理发馆,见他们的招聘广告上写着发型师、发助理、发学员。人家连学员都发,我就联想到咱们也是发大头鞋、发皮大衣,怎么不发个老婆呢?发个对象也中哪。

指导员:他们那广告,词不全吧?

张:可不是嘛,没有贴好,前面的“高级”和“美”字卷起来了。

指导员:看不出来,你这么细心,还有幽默感。……不过,革命歌曲,可不该这么戏唱哪。张羞涩地笑了,低头没有言语。

指导员也坐在了石头上。那块石头很大,形状并不规则。军裤加毛裤也不能抵挡石头锋利的牙齿。指导员站了起来,战士纹丝没动。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210501.html

上一篇:导航图书的出版者
下一篇:壮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