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王正涛博士学术报告会(转载)

已有 3975 次阅读 2008-1-17 09:37 |个人分类:时空与重力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博士后, 大地所, 学术报告会

大地所举行博士后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8-01-15 15:25:17   点击: 43次

  为加强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的监督与管理,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研究所于2008年1月8日举办了博士后专题学术报告会。邀请本所在站博士后王正涛博士就“低轨卫星精密定轨方法与确定地球重力场模型的同解法理论”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亚民所长主持,大地所职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正涛博士首先对卫星定轨发展史及各种定轨技术做了阐述,并详细介绍了低轨卫星非差几何法定轨理论、地球重力场模型确定的同解法理论以及定轨技术对大地测量学、海洋学等相关学科带来的变革。接着,王博士就卫星定轨方法的历史发展进行了简要说明,扼要讲解了卫星定轨的基本原理,并详细介绍了SLR、GNSS、DORIS、PRARE、TRANET/OPNET、TDRSS等定轨方法的主要特点及技术指标,使与会者对卫星重力的发展历程有了较为清楚的了解。随后,王博士还分别就低轨卫星非差几何法定轨法与地球重力场模型确定的同解法结合实例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作了相应结果的精度分析,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
  本次报告会持续长达两个小时,与会者不时就其中关键性技术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充分体现了我所博士后在科研工作中严谨致学的科学态度,这是继我院博士后中期考核管理工作后大地所对王正涛博士后的内部考核,得到广大职工与研究生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4583.html

上一篇:Someone's watching over me( by Hilary Duff)
下一篇:李振声院士的小麦:借野草一些生命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