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多一个语种多一条路

已有 2381 次阅读 2020-11-11 12:41 |个人分类:编作交流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image.png


      多一个语种多一条路。《测量制图学报》(后来更名为《测绘学报》)1957年创刊时,七篇论文的外文题名和摘要,涵盖了的三个语种,俄语、德语和英语。几十年后,俄语、德语题名和摘要销声匿迹了。

    这不能不说是割断了一条传播的路径。新创刊的科技期刊,有的也只采用一种非汉语语种进行外语题名和摘要的录入,不能不说是一种先天的不足。不足,无论是先天的,后天的,都会对期刊内容的传播产生不利影响。

     如果仅仅是一家期刊存在这样的不足,还问题不大。如果是普遍的问题,传播的效果终究会差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257947.html

上一篇:某学报创刊号作者传奇
下一篇:从nia到bien
收藏 IP: 117.136.38.*| 热度|

6 郑永军 武夷山 宁利中 杨卫东 孙颉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