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既被致谢又署名的作者

已有 2370 次阅读 2020-2-20 15:50 |个人分类:编作交流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在有的《学报》论文中,可以看到有的论文署名作者被致谢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

     很有可能,这个作者并未写稿,而是提供了某种帮助或者指导。在致谢中提及未署名的人,是无可厚非的。

被致谢的人,“升级”为作者,可能是核心作者的意思,觉得仅仅致谢不足以表达心意,还是添加为(第二、或者第三)作者吧。

     添加作者的时间,距离投稿甚至录用的时间已经很近,核心作者无暇再仔细阅读、核对全文了。对于致谢部分一带而过,核心作者已经忘记了,这个被致谢的人,已经出现在作者名单里了。

    (编辑部,是没有发现这个小问题呢?还是觉得作者可以自己感谢自己是正常的?)


     于是,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论文总体质量不错,见刊了。


     喜欢快速浏览论文的读者,不难发现:第二或者第三作者,在致谢中感谢了自己,好像他压根就不是作者一样。

      一句简单的致谢,透露了核心作者不愿意透露的信息——有的署名作者是被追加上的,实际上并没有写论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219492.html

上一篇:[转载]刘经南:“5G+北斗”的意义、路径和愿景
下一篇:十部电影中的武汉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