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怎样拉长科技期刊出版周期?

已有 1704 次阅读 2019-6-27 11:20 |个人分类:编作交流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其一:同类论文集中、批量送审同一专家。对于非常信任的审稿专家,进行集束式论文轰炸。一次送审10多篇,让他慢慢看。

    2个月之后,再问结果?

    答: 1 我没有收到。2 最近确实比较忙。 3 我出国了,明年回来。


其二: 把论文送审给方向不匹配的专家。(直接拒审的,比较负责;过一段时间 ,被询问时不答复的,可能有隐情。)


其三:适当插入友情稿,自然来稿顺延。


其四:(少量要求刊期提前的,答应要求;)没有要求提前的,正常排队。


其五:预留一期机动,为策划专辑做准备。


其六:编辑频繁更换、每季度都换人。


其七 :编辑小组,创新组合。


其八:不注意及时发展审稿专家队伍,收稿后现发展、现找人。


其九:与状态不稳定的排版、印刷公司紧密合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187054.html

上一篇:[转载]大地测量专家党亚民当选新一届IAG(2019-2023)执委
下一篇:[转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大国形象 铸造与新型传播生态(刘经南 高辛凡)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2 尤明庆 谢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