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与著名的文学编辑在一起

已有 1957 次阅读 2019-6-6 09:20 |个人分类:编作交流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人民文学, 常务副主编, 崔道怡

相关链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55-1066418.html

    2014年,短篇小说《石磊磊与葛蔓蔓》获得 提名奖 后 与颁奖嘉宾 合影留念。崔道怡先生是一个非常和蔼可亲的老人。 他北京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人民文学》作编辑,培育了许多文坛大家。

     

     博主曾经聆听他的 文学讲座;收藏了崔老师赠予的《大话小说》,潘家园淘到的《方苹果》。

     (小说标题的由来:屈原〈山鬼〉。

                                                            山                 鬼

                                                                    屈  原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带女萝。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乘赤豹兮从文狸,辛夷车兮结桂旗。被石兰兮带杜衡,折芬馨兮遗所思。

  余处幽篁兮终不见天,路险难兮独后来。表独立兮山之上,云容容兮而在下。杳冥冥兮羌昼晦,东风飘兮神灵雨。留灵修兮憺忘归,岁既晏兮孰华予!

  采三秀兮于山间,石磊磊兮葛蔓蔓。怨公子兮怅忘归,君思我兮不得闲。山中人兮芳杜若,饮石泉兮荫松柏。君思我兮然疑作。雷填填兮雨冥冥,猿啾啾兮狖夜鸣。风飒飒兮木萧萧,思公子兮徒离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183368.html

上一篇:[转载]从“讨饭”到“做饭”再到“卖饭”
下一篇:过河莫忘摆渡人
收藏 IP: 124.207.244.*| 热度|

2 尤明庆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