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转载]许其凤院士荣获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北斗奖”

已有 2809 次阅读 2019-5-24 06:13 |个人分类:北斗导航|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北斗, 人物, 许其凤 |文章来源:转载

许其凤院士荣获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北斗奖”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


     5月22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京开幕,会议设置高峰论坛、高端论坛、学术交流、成就博览四大板块。与往年不同的是,大会增设“北斗奖”,奖励在卫星导航领域取得重大理论,技术突破、获得重大科研成果或作出突破贡献的个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其凤获此殊荣。
       

许其凤院士系卫星导航定位专家,出生地天津,1958年毕业于解放军测绘学院,1966年获硕士学位,曾任中国测绘学会大地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天文学会卫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现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测量与导航工程系教授。
       

此次大会颁发的奖项,是表彰他在科学与技术方面的突出贡献,他在国际上首创采用地球倾斜同步轨道(IGSO)代替中圆轨道(MEO),设计了北斗区域系统最小星座,成功应用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对实现北斗工程的高效率、高效益做出了重大贡献。


*******作者:鞠金春 韩瑞胜 丛佃伟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08-12-24 0:17:38***

《许其凤院士与他的测绘事业链接: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08/12/214291.html?id=214291


链接2:(http://www.glac.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id=4292

陈俊勇院士和许其凤院士获得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

                                        2018-09-20 14:24:46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8年9月5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四川省绵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七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绵阳举行。大会开幕式上颁发了2018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终身成就奖,孙家栋、沈荣骏、范本尧、刘经南、陈学庚、杨元喜等院士,四川省副省长王一宏,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李志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国内外北斗及相关产业技术机构和骨干企业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祝贺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勇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其凤获此殊荣。


*************关于北斗的文章*******

[1]许其凤.认识北斗 建设北斗[J].中国工程科学,2014,16(8):26-32.


*************************************************************************

博主短文《从许其凤院士导航卫星星座的设计思想说起》见: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55&do=blog&id=85729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180811.html

上一篇:不说明符号含义公式的论文
下一篇:桂花风雨桥上的对联
收藏 IP: 222.35.1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